70、想得美(2/2)
接下来的日子,戚玥好好休养了几天,也平复了被徐兆阳影响的心情,清明时节她陪着陆晓一块去拜祭了他母亲,于是就这样,眨眼又到了暑假。
暑假陆晓想办法编造了个身份,以他自身的影响力,把戚烁弄进了实验室去帮忙,两人迅速结为黄金搭档。然后抽了个空去学开车。
学开车?
戚玥眼前一亮,她也可以去啊!这样他们就可以同进同出,卿卿我我什么的。
“你能赶上进度?”
戚玥生平最讨厌就是别人的挑衅,她哼了一声,下巴快抬到天上去了,“我能!”
他们共同报了名,而后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科目一的学习,虽说90分才及格,但也不难,就是些常识和死记硬背的东西,为了实现她立下的fg,赶在和陆晓同一批次,她又拿出了当年高考的那个劲头。
学无止境,大概说的就是她这个状态。
陆晓是挑明了要以最快速度拿到驾照的那种课程,没几天就报名成功了,在陆晓开小灶的情况下,戚玥高分赶上了进度,进入了实操环节。
然而戚玥没想到自己居然紧张了!
坐在后排围观教练教学的时候挺放松的,还能惬意的欣赏下陆晓的盛世侧颜,不得不说他认真的样子还真是赏心悦目,教练也是罕见的和颜悦色,时不时还爆出一句“大学生有文化就是不一样”“聪明人就是一点即通啊”之类的赞赏之词。
哼,那是她未来老公呢!还有个戚烁这样的聪明帅气的儿子,她真是不知道未来的她到底哪里不满足,怎么就把生活搞得一塌糊涂、郁郁而终了。
然而一轮到她自己学车,情况就不一样了,戚玥没想到自己居然能摸车,全身肌肉都不自觉绷紧,教练说什么她都晕乎乎的,先踩离合还是先挂挡来着?先调座位还是先系安全带来着?先看左边后视镜还是先看右边后视镜来着?
“松开离合!松开!松开你能不能听懂?脚放在刹车那,那个大的!大小你都分不清吗!?”教练一开始还算心平气和,一个回合下来就无端暴躁了。
“教练你冷静一点。”你这么暴躁我很紧张的啦。
“冷静个屁啊!掉头了,往左打死,往左打死!!”
什么打死?打死谁?戚玥脑子晕晕乎乎,而且个小气教练空调都不开,几分钟下来她整个后背都湿了。
“你这个大学生怎么当的?左右不分吗?”
左边,左边?我用右手写字的,戚玥脑子里模拟握笔姿势,然后缓慢的把方向盘准确地往左边转。
“快一点!打快一点!前面是花圃你这是瞎了吗,打算直接撞上去吗?”教练嫌弃得要死的样子,“你不要两个手全放在方向盘上面,这样不好控制!座位调这么前干什么!你还有什么空间打方向盘?开车前能不能动动脑筋!?”
“刹车!踩刹车!!”最后教练自己一脚刹车把车停了下来。
戚玥一副“没做错事但是被骂了好委屈”的样子,然后可怜巴巴的从中间后视镜里向陆晓投去个求救的眼神。陆晓总不能说“教练,别骂了,那是我媳妇”对吧?
他只感觉承受了比自己挨骂更大的心理压力。
教练深呼吸调整了下情绪,“再练一次。”
“啊,那里有只狗!”
“我还看不到那里有只狗啊?还不快点按喇叭!”教练大概也是恨铁不成钢,“你买车的时候可以问一下经销商,拆了喇叭能不能卖你便宜点。”
“哈?”
“你不是靠嗓子喊就可以了吗?”教练觉得自己太难了,“一圈半!一圈半!一圈半你听懂了没有!你这个打了两圈了,哎呀!哎呀呀!!你要拐到哪里去?去看诗和远方吗?”
“回正!先回正!”
戚玥脑子里嗡嗡的响,只感觉教练说的句句是人话,但她一句都听不懂。
骂到最后陆晓还是忍不住了,打断了越说越上头的教练,“教练。”
教练上演了川剧变脸有没有,顺间阳光满面,“怎么了同学?”
“……渴吗?要不要喝水?”毕竟您骂的那位是我女朋友。未来的老婆大人。
“你大概不适合学车。”下车后,陆晓给了评语。
戚玥嘟嘴,“不学车可以啊,你给我当一辈子的司机吗?”
陆晓脱口就来了句:“想得美。”
“想得就是这么美!嘻嘻,真的吗?”
陆晓淡淡的睨了她一眼,不置可否的样子,嘴角却不自觉扬起称得上温柔的弧度。
“噢哟,”戚玥嘻嘻一笑,“这么快就想抱得我这个美人归了啊?”
他轻嗤一声,“主语反了吧?”
“这么说来,你真的打算给我给我开一辈子的车呀。”
“别做梦了,醒醒吧。”